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共护平安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4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浏览数 :  

3月21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兴德楼北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4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演练旨在提高师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演练得到保卫处的支持和指导,由党委书记童勇军担任总指挥,党政办、学工办负责组织师生、演练场所布置,校医院专门安排医生到场做好救护准备。

随着尖锐的报警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师生们迅速从教室、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等场所出发,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通过四个人行楼梯有序地向室外疏散撤离。整个过程中,师生们保持冷静,行动迅速,没有出现恐慌和混乱的情况。

到达疏散集合点后,保卫处相关人员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童勇军书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人人都是安全员,要求全院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全院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前,学院反复打磨演练方案,对接每一个演练的细节,专门拟定了《全员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带队人员讲解要点》,根据要点内容,各系部、各班级分别对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主题班会、主题党课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