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作为嘉兴大学的二级学院之一,成立于1985年,由原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土木工程系发展而来。设有4个系、1个实验中心。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名,教职工94人,其中教授及其他正高11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24人、博士53人。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并与德国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HTWK)合作开办“1+1”培养模式的结构工程硕士班,与匈牙利伊斯特凡大学联合开办“2+2”双学位项目。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了住建部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并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学院建筑工程实验中心拥有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建筑实训中心,嘉兴市建筑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是教育部首批 1+X建筑信息模型 (BIM)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支撑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500余万元。

近五年,学院20余个校企合作项目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承担国家、省部、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14部,授权专利43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以上奖5项。

学院坚持“立足嘉兴,服务浙江,联系行业,面向全国”的办学理念,以本科生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勇猛精进、追求卓越,力争把学院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学院。


(数据更新至2023年0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