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科技强国,沉浸学习出真知、现场体验悟匠心 ——《空调工程》“全链条”教学模式的实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6 】    浏览数 :  

6月12日上午,建环201师生把《空调工程》的课堂搬到了嘉兴学院报告厅,结合图纸深入学习了报告厅的中央空调工程系统,将工程项目现场变身实践课堂,此次也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将立德树人,科技强国带入课堂的课程思政“全链条”教学模式的实践。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报告厅的冷热源机组、排烟机房、空调机房、空调管道系统及排烟管道系统。教师从系统构成、方案设计、气流组织、能耗情况、用户感受等多个方面讨论了报告厅的中央空调系统,学生在工程实地观察了解了现场实际复杂情况,将课堂知识活学活用,理论落地,分析了系统的优劣,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适逢六月,赤日惶惶,其芒未央。参观过程中,师生及生生之间探讨交流热烈,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活动让他们提高了空调安装理论和实践水平,加深了对专业和行业相关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切身体会到了设计师给出不同方案能为用户带来的不同体验,深刻理解了冷暖不仅限于图纸,更存于内心。(谷志攀供稿,陈华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