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院系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蒋元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数 :  

蒋元海,男,1965年10月生,1991年3月武汉工业大学建筑材料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教授级高工,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二层次),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学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钢筋混凝土制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泥制品工业协会预制混凝土桩分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水泥制品协会专家顾问、浙江省混凝土协会专家顾问等社会职务。主讲《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等课程。

由蒋元海老师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全国建材行业部级标准设计一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获市厅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由蒋元海老师负责起草的我国建筑材料领域21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已经发布实施,同时还参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等37项。

蒋元海老师在全国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蒋元海老师申请的“管桩水泥的制作方法”等15项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在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和高强混凝土等方面开展了100多项的科研、开发、设计、技术服务等,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蒋元海老师被授予“苏州市青年科技标兵”、“中共江苏省委科工委青年科技标兵”、“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苏州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记“苏州市人民政府二等功”一次,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四届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嘉兴市十大突出贡献人才”、“中国水泥制品工业协会技术进步个人贡献奖”、“嘉兴市首届自主创新奖”、“中国混凝土水泥制品行业改革开放30年技术进步突出贡献奖”、“嘉兴学院大学生心目中好老师”、“陈省身教师成就奖”、“嘉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创新领军人才奖”等荣誉称号及奖励,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称号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