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6年新生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浏览数 :  

2016年10月27日14点整,在我校教二A楼举行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新生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建筑工程学院原辩论队队长洪弼成、建筑工程学院优秀辩手王伟伦、商学院优秀辩手计海苏、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胡朋兵、廖彩玉和张玉祥同学来担任评委。

比赛一共分为四组进行。赛场自主持人喊下开始的那一刻就变得紧张又激烈。第一组是正方建筑162与反方工管162,他们以“无知更可怕还是无耻更可怕”为辩题,展开了激烈地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反方辩手提到“无耻”的希特勒带领“无知”的士兵所进行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引出无耻的可怕,而正方辩手以无知为重进行辩解。双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

第二组正方是工管161,反方是土木161。他们的辩题是“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还是需要的”。正方以“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反方以“人更应该追求需要的”为辩题,侃侃而谈。反方以吃饭工作为喻,正方又以写作业是需要写而写,还是想要写而写来得效果好辩驳,实属精彩。

第三组正方是土木162,反方是建环162。双方辩手以“青春是否应该挥霍”为辩题进行了辩论。辩手们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在自由辩论换届将气氛活跃起来,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

第四组正方为建环161,反方为建筑161。他们就个人命运掌握在个人手里还是社会手里,双方辩手展开了辩论。俗话说“适者生存”,那么究竟是靠个人的能力生存还是适应社会而生存?正方辩论社会是无数个小个体组成的,小个体即个人,而反方却拿出马克思主义的条论来阐明这句话中的无数个小个体并非指个人。实在是储备良久,用心良苦。正方的一辩甚至还质问反方说“谈不谈到女朋友这个是怪社会还是归咎于个人”,想想不免觉得有些道理。如此认真的对待比赛,输赢与否就显得不重要了。

比赛结果:第一场工管162胜、第二场工管161胜、第三场建环162胜、第四场建环161胜。

本次初赛的最佳辩手:建筑162的姚崟洁同学、土木161的林羿学同学、土木162的王玲艳同学和建筑161的邓志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