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0 】    浏览数 :  

2016年11月10日晚上6点30分,越秀校区第一教学楼159教室举行了建筑工程学院辩论赛半决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胡兴鹏,商学院辩论队队长李雪,建工学院辩论队王兴鹏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半决赛第一场辩题是整容能否改变命运,对阵双方是正方工管162和反方建环162。当执行主席宣布辩论开始时,一场针锋相对的言语战争拉开了序幕。

正方一辩围绕整容对人自身影响,从而逐渐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一观点进行辩论,也举了多种例子去论证她所述的观点。而反方的队员也发起了进攻,用明星和社会舆论的关系做出有力的回击,他们认为自信能改变命运,但不能改变命运的成败,命运的最终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正方也不甘示弱,道出整容的两面性,并以韩国女星金喜善为例,将她的演艺事业与其对社会的影响之间的联系作为例证,顿时间,场上火药味浓重。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比赛时间到,双方顿时冷静了下来,而评委也到教室外去商议比赛结果。评委商议结束后,总结了双方陈词,并且做出了评价。

随后第二场比赛也开始了,这场辩题是谎言和真话哪个伤害大。对阵双方是正方建环161,他们的观点是谎言比真话伤害大,反方是工管161,他们的观点是真话比谎言伤害大。同样,正方一辩先开始发言,她从道德的层面陈述自己的观点,认为谎言只能再用一个谎言来掩饰,道出谎言对个人与社会的伤害。反方同样振振有词,他们反问:谎言就代表不诚信么?孩子都会用谎言来保护自己。还举了讲了真话反而伤害所有人的例子,最后他们用“科学家说过每个人平均会说三个谎,且不说大部分谎言都是出于礼貌的善意的谎言”作为本次总结。第二场比赛结束。

经过评委的集体商议,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一场比赛胜方是正方工管162,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陈宇昊;第二场比赛胜方是正方建环161,最佳辩手是反方一辩王佳鑫。恭喜获胜的两队,遗憾淘汰的两队也不要气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