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4 】    浏览数 :  

12月4日晚,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王卓琦女士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第二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择业、成才的讲座。王卓琦女士工作经验丰富,曾担任设计院院长,并拿到了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的鲁班奖。

王女士就我们今后怎么就业如何成才为题,以上海中心大厦的视频开场,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讲座中,王卓琦女士为同学们解答了在选择专业、认识专业、学习专业以及在专业职场上的疑惑。王卓琦女士语言风趣幽默,适时的玩笑调动着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她对现在同学们的能力表示肯定,提出了专业学习的三个要素:兴趣、性格、能力,并表示每一个专业都对应着一扇门,选择专业仅仅是打开了一扇门,每扇门后面都是知识的海洋,专业人士的精彩人生和通往职场的小径。不论每位同学现在学的是什么专业,今后都将为嘉兴,甚至是全国的建筑行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之后,王卓琦女士介绍了专业的深度与广度的重要性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就职方向,并鼓励同学积极在校获取各种知识,考取各种证书,为以后的工作铺平道路。讲座的最后,王卓琦女士表示学习专业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谋求职业,无论男女同学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并祝福各位同学十年后都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