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1 】    浏览数 :  

129日上午,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婧嫄,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出席大会。我校各分院团委书记应邀列席大会,来自建工学院35个团支部的120名团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开创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砥砺奋进。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实事求是地总结建工学院共青团三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工作的思路及目标,并审议工作报告;听取和学习校团委领导和院党委领导讲话;选举产生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上午9,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刘静为大会致开幕辞。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张婧嫄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指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共青团工作战线上作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张婧嫄同时也代表校团委向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者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以下希望:一是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构筑青年学子的共同理想;二是进一步强化探索意识,推进学院团组织改革,积极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增强创新精神,围绕青年学子的成长,努力创造繁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她希望新一届团委,一定要不负使命,勇担重任,发扬建工学院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继续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青年,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不懈奋斗!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肯定了院团委在学院发展、大学生的成人成才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建工学院各级团组织一定要自觉地成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立足教育形势和学院实际,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繁荣校园文化,大力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努力开创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院团委负责人刘静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团委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开创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别对工作报告做了充分的讨论,对近年来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期望。

上午10时,第二次正式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最后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建工学院团委过去三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讨论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本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建工学院团员青年的民主意识、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参政能力。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必将使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奋发有为,团结进取,创造出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