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2-25 】    浏览数 :  

2020年1224午,建工学院召开2020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杨培强到会指导。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特邀监察员罗义英、分院纪委委员肖伟、吕秀杰、校办叶砚列席会议。会由党委书记费锦红主持。

费锦红代表党政领导班子2020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作了汇报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审计反馈意见建议以及校党委政治巡察整改工作,费锦红围绕“党风廉政分析会的准备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中存在的主要短板风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改进思考”等五个方面作具体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就分管工作分别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

杨培强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分析会的会前准备、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对这届班子在建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认可他表示,建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成效突出、有目共睹、一致公认,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有促进、有突破、有成果。他对院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在目标方面,要坚守底线、红线;要凝聚人心、民心;要增强战斗力。二是在环境分析方面,要坚持内部和外部相结合。外部的表现形式、内涵要求在不断变化,内部的问题、短板、风险也非一成不变,要与时俱进,一方面结合外部环境的变化规律和最新要求,另一方面实时关注和研究分析内部存在的问题、短板。三是方案举措方面,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要加强师生教育和动员发动;要强化制度、组织建设。四是保障措施方面,要紧抓警示教育;要以师生为中心;要提高资源和内部机制的服务保障。此外,针对分院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杨校长强调,目标的制定要精细化,要切实结合实际,明确主攻方向,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制定合理目标,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推进建工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乐佳清 供稿;费锦红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