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组织干部座谈会

【来源:团委、学生会、青协 | 发布日期:2020-09-26 】    浏览数 :  

继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部长竞选大会之后,为确保后续学生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于9月21日-25日在建工楼204举行学生组织部长座谈会。

学生组织指导教师艾芮玄老师表达了对本年度学生组织各部长成功竞选的祝贺,并邀请每位部长进行“一句话”自我介绍,以概括对未来工作的决心和方向。

艾老师提出:学生工作三步走。第一步要各位部长及时转换角色,确立目标,自我能力培养与部门管理齐头并进。同时强调了目标的可操作性,希望各个部门有清晰的定位,“凡事预则立,有计划才能迅速出成绩,提能力。”第二步要做到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制定目标后就应该定期核验成果。第三步要学会沟通,干部与老师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学院与兄弟学院之间,工作上都要讲究有来有往,互动增强,相互给予、交流想法和建议。艾老师表示大家要不惧工作上的矛盾与摩擦,并做到及时交流沟通。

作为学生干部,不能只是闷头苦干,同时要仰望星空,学会聆听,聆听学生群体的声音,同时也不要忘记聆听自己的内心。学生干部工作上要讲究效率、创新、以及学生受益度,同时生活上要注意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注重自我涵养提升。干部们代表着整个学院,是全院学生精神风貌的缩影,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集体荣誉感,为打造一只“有激情、肯努力、勇创新”的学生团队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