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嘉兴学院建工学院建筑系与国内五大高校联合毕业设计-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历史文化村落规划与空间营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6 】    浏览数 :  

20171220-21日我院建筑系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建工学院共同举办了“六大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内容如下:

1220日上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系副主任魏秦在芝英一村小宗祠堂主持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我院建筑系宁碧波主任受邀上台发言。

当日下午芝英镇应氏协会会长应业修老师带领我院建筑系及浙大城院的师生进行了初步的镇内调研。应老先生绘声绘色地向我们讲述了芝英镇的历史文化和名人轶事。各校的老师与同学之间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7.00左右,于芝英八村尚道故居,上海美术学院建筑系主任刘勇主持了讲座——解读芝英。应业修老师和胡新补主任以及相关专业人员为我们详细解读了芝英村,讲座之后各高校老师均提出了相关建议及想法。

次日,各高校分别进入了深入调研阶段。我院建筑系师生与村镇领导交流讨论过后,再次对基地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对相关建筑进行了实地测绘。

本次六校联合毕业设计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建筑系与其他高校的联系,相信每位师生都从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