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高级应用》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浏览数 :  

 62日晚上,我院举办“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高级应用”学术报告。浙江利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嘉兴市施工企业信用评级评审专家, BIM应用中心主任乔梦甜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工程管理系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乔主任从BIM一词的含义切入,引出基础工程生命周期螺旋线的概念,深入浅出地解释了BIM价值发挥的核心在于项目的进程中不断积累的信息,这些信息能为各方在各个阶段提供决策依据。现场还通过展示BIM技术在海盐县幼儿园和萧山机场两个项目中的应用实例,生动展示了BIM的可视化在机电工程,特别是管线综合优化方面所起的突出作用。她指出,BIM技术的应用是为了解决项目中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这离不开专业知识,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只有打好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在项目中更好地用BIM,发挥BIM的作用。

讲座之后,乔主任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师生提出的BIM技术在运维阶段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