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建筑学专业介绍(本科五年制)

【来源:建筑学系 | 发布日期:2020-04-13 】    浏览数 :  

建筑学< 本科五年制>

【基本情况】建筑学专业于2006年4月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正式设立,并于当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现已向社会培养360多名合格本科毕业生。学生主要就职在上海、杭州等省会城市及发达的地级市,就职的单位有上海利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院、浙江恒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建筑设计相关单位,也有多名学生考取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就业率基本稳定在98%以上。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获社会好评,就业竞争力强。根据嘉兴学院2012届受雇工作毕业生三年后和一年后就业薪酬调查、以及三年后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报告显示,本专业分别位居全校首位,而且在各专业与社会同专业月平均收入比较,本专业一年后及3年后排名均位于首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对学生专业基本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具有项目前期策划、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工图绘制的能力,具有建筑美学的修养,具有对各类建筑从使用功能、空间组织、建筑造型、场地环境、技术经济等方面进行分析、综合、选优和评价的能力,同时具有独立完成建筑设计方案及建筑施工图绘制的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先后完成SRT项目20多项,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学生专利10多项。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以及浙江省“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全国和省级二等、三等奖二十多项。

【师资力量】本专业具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5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人,双师双能型教师4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10人,有海外留学研究经历教师5人。近年来本专业不断加强同地方设计院的合作,有3名知名设计院客座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工作。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实验仪器设备完全满足专业教学和科研要求,拥有数字建筑实验室,建筑模型室以及专业绘图教室。近年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然和社科基金、教育部以及住房建设部等省部级及以上课题9项,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0多项,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ISTP 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