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BIM技能试点专栏 > 正文

1+X(BIM)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嘉兴学院考点顺利完成首次考试

【来源:1+X(BIM)项目 | 发布日期:2019-12-23 】    浏览数 :  

2019年6月,嘉兴学院成功申请为教育部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019年11月,嘉兴学院成功申请为1+X(BIM)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核点。

2019年12月21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首次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其中,初级有44人报考,中级(结构工程)有33人报考。我校高度重视本考点的首次考试组织工作,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亲自领导。

本次考试,嘉兴学院考点设三个考场,每个考场安排2位监考人员、1位技术支持人员,同时由嘉兴学院教务处分管副处长、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建筑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巡考,确保本次考试有序进行。在1+X(BIM)浙江省站下派巡考人员的见证下,考试结束2小时内,顺利寄出本次考试相关材料,嘉兴学院考点首次考试顺利结束。

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教育部《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36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133号)的要求,积极稳妥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制度试点。将1+X(BIM)证书制度试点与我校土建类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贺成龙供稿   马嵘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