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此致,敬礼-重走一大路,再续红船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2 】    浏览数 :  

此致,敬礼

——重走一大路,再续红船情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让大学生牢记祖国历史,同时也为了加强老党员的与新青年的联系,让老党员的革命热情、爱国情怀,感染和传递给青年一代,2019511,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嘉兴市历史研究协会老党员开展了一次活动主题为“重走一大路,再续红船情”的活动。

首先,大学生同新四军老党员一起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如果说历史是旧的,每一次的经历则是全新且独一无二的,此次参观中不仅有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更有新四军老党员独家的记忆故事。大家的脚步随纪念馆里的陈列图文慢慢移动着,眼里看着国家大事,耳中听着老党员们的亲临故事,仿佛坐上时光机器,亲历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崛起,深刻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结束馆内的参观,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同漫步于南湖之畔,欣赏怡人景色的同时,以妙趣横生的方式“温习”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内的所见所闻。

“红色书画”活动为志愿者和新四军老党员提供了一展风采的好机会。大家以文发声,共庆贺七十华旦,共感激改革开放。感谢前人的浴血奋斗,让我们的笔杆子卸下鲁迅先生交予他的重任(枪杆子),重回每个人手中,写下和平美好富强繁荣的诗篇。

时间在流逝,过去的是历史,留下的是爱国情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分离之际,大家在南湖边留下了合影。新四军老党员回首、敬礼以作告别。



说明: D:\QQ\QQ文件\823784894\FileRecv\MobileFile\IMG_3557.JPG

说明: D:\QQ\QQ文件\823784894\FileRecv\MobileFile\IMG_3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