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冷雨暖情 温馨夕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3 】    浏览数 :  

2015年11月8日,立冬,在猝不及防的寒冷中冬雨不期而至,迎着瑟瑟的寒风,建工学院党员之家“爱启”志愿者团队走进了湘家荡颐养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阴雨绵绵的初冬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增添一份温馨。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有序的组织下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出发。虽然天气不佳,但“爱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高昂的热情并没有被绵绵的雨和刺骨的风影响。经过了一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湘家荡颐养中心。一走进颐养院的大门,志愿者们就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颐养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志愿者们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坐下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

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真正懂得奉献的意义和快乐,更深刻地体会到我国古老的忠孝文化的意韵与内涵,培养当代大学生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既让中华民族尊老的美德得以发扬,又提高了“爱启”志愿者们服务老人的积极性。相信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爱启”志愿者团队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