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分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7-01 】    浏览数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渠道,采取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几个庄严宣告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观看过程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土木191团支部杨涵舒说:“坐在屏幕前的我,深受感染,热泪盈眶。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百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我作为组成这个集体的一名党员,也应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土木182团支部吴锦跃说:“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力前行!乡村振兴一个也不掉队、建立自己的空间站、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辈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拼搏奋斗投入工作与学习,坚定信念为党奉献,争取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