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分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4-27 】    浏览数 :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院团委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14日至20日,院团委通过专题学习、团支书集中学习、利用网上资源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加强了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涉及非传统安全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教育部举办的主题活动,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还通过线上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团支部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帮助学生更好地体悟国家安全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