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新生杯辩论赛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0-10-30 】    浏览数 :  

1029日晚,我院在教二报告厅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八名选手,围绕“归化运动员有利于/不利于中国体育的发展”展开精彩辩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2020级年级主任曹俊老师、团委艾芮玄老师担任评委,学院270余名大一新生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代表队即正方认为:归化运动员有利于中国体育的发展。土木工程专业代表队即反方则认为“归化运动员不利于中国体育的发展”的观点。双方在陈述自己的观点后展开了唇枪舌战;攻辩阶段,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将辩论气氛推向高点;自由辩论阶段更是一次次把气氛推向高潮。辩手们既有针锋相对的气势,又不乏风趣幽默、机智灵敏的表现;他们敏捷的思维、流利的口才和协调的团队合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王辉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学生们的充分准备、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