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成功举办《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浏览数 :  

11月5日下午2:00,建工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超高层建筑钢结构》的学术讲座。主讲人贺明玄教授是宝钢集团技术业务资深专家、宝钢钢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本次讲座由嘉兴学院科技处李成处长主持,出席人员有贺明玄教授的学生们、嘉兴市土木协会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建工学院教师及学生。

贺教授从《民用建筑设计通则》开始,介绍超高层建筑定义,一一列举了各高度分段高层建筑的代表性建筑,讲解分析了钢材料各方面大数据、我国用钢的发展及在世界影响力。

讲座核心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代表建筑解决方案、日本钢结构行业情况介绍、日本建筑结构消能减震、建筑结构工程中的BIM,其中贺教授重点讲解了代表性建筑解决方案以及日本建筑消能减震。

在讲述代表性的建筑解决方案中,贺教授凭着自己在钢结构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向我们形象的展示了他曾主持的央视新址、上海环球大厦、上海中心大厦等著名钢结构高层建筑的施工特点以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在日本建筑结构消能减震这一点,贺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高层建筑所利用到的阻尼器并播放了关于日本消能减震实验中心的实验视频,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消能减震对于高层建筑的重要性。最后历时三个小时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且富有哲理,教授专业的讲解和其儒雅学者的风范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业界人士、老师和学生提供了很珍贵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