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古村落保护规划,建工青年教师来助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8 】    浏览数 :  

    6月2日-6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系王中锋、胡亚楠、徐荫三位老师带领九名建筑学13级、14级的学生奔赴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对接“台州市三门县古村落保护规划”项目。

   “台州市三门县古村落保护规划”为高校支持地方项目,由嘉兴学院派驻三门县的左飞龙老师(现任亭旁镇党委副书记)和嘉兴学院科技处沟通协调确定,并在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黄殿武博士的指导下开展的扶贫对接项目,3月31日建工学院教师团队曾前往三门县进行前期调研。

    师生团队受到了三门县亭旁镇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调研、测绘工作开展顺利,无论阴雨或烈日,大家都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测绘小组分工明确、不畏辛苦、克服困难,对亭旁镇包家村及邻近村落进行了古村落保护更新调研与古建测绘工作,6月5日晚结束部分外业测量工作,返校开展内业工作,整理并绘制相关图纸。

    本对接项目旨在帮助三门县亭旁镇在活态保护古村落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与规划思路。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中国古建筑的文化价值,培养其保护和传承古代建筑遗产的使命感,也标志着建筑学专业古建筑研究方向的进一步完善。本项目后期还将继续派出师生前往三门,完成亭旁镇多处古村落的保护规划。(范永刚 供稿;费锦红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