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递知识 传承文化----建工红色讲解团行走在五四文化博物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8 】    浏览数 :  

嘉兴市五四文化博物馆建成于2014年5月,博物馆建成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其中展厅六千余平方米,内设五四新文化史料陈列馆、嘉兴百年风云人物展示馆、千家楹联展示馆、华夏査氏文史资料陈列馆、南湖画院及巡回书画展览馆六大板块。

2015年11月15日,建工学院党员之家爱启志愿者团队前往五四文化博物馆,开展首批红色义务讲解员培训活动。红色义务讲解员团队是建工学院党员之家本学期新开创的志愿服务项目,分别面向校史纪念馆和五四文化博物馆开展义务讲解服务。讲解服务一方面有利于学生讲解员自身知识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将文物与历史充分融合;另一方面,通过讲解服务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其他人,知识通过传递才有力量,思想通过分享才有共鸣。

积极引导大学生走近文物,与大学生观众共同发现周围世界的美好,帮助大学生观众寻找和积攒博物馆的精彩记忆是红色讲解员团队创立的初衷。五四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刚刚起步,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可以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力争把知识和历史的魅力传递给更多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