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12-11 】    浏览数 :  

2019年12月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费锦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莅临指导,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费锦红首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向会议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对照检查材料。检查材料围绕会议前的准备工作、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摆问题情况、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多个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委自检自查,逐条列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其后,分院党委委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多个方面,分别报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严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中认为,建筑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和沟通相当充分,会议主题相当明确,查摆问题认真全面,剖析原因深刻,能有“辣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严书记对分院党员和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会后进一步完善党委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使检查内容更实在、更具体;二是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的测评总结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三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一方面加强领导干部的个人学习,另一方面做好学院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充分落实学校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要求部署;四是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和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政治意识,着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五是谋划学院发展,积极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积极承担历史责任,尽早做好新一年工作谋划,加强对学科、专业等建设工作的安排规划,加强学院基础建设,积极检视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师生群众有获得感、满足感;六是加强清廉建设。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加强对师生的清廉教育,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等的各项财政制度,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发展,为学校的不断发展作出贡献。(乐佳清 供稿;费锦红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