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土木工程联合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19-12-11 】    浏览数 :  

2019年12月6日,土木工程联合党支部在教一2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全振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全振同志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全体党员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联系自身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场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坦诚开放,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推动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

最后赵全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支部一定要根据分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积极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将从三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一是紧扣主线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长期抓实抓好,进一步推动认识再深化、问题再聚焦、责任再落实,把成效体现到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健全制度的方方面面;二是强化主题聚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把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一以贯之、始终不渝坚持做大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三是突出目标主攻,推动问题整改立整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艾芮玄、赵全振 供稿;费锦红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