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船精神来引领,支部联合搞创新,毕业留禾新举措

【来源: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7-02 】    浏览数 :  

为了嘉兴学院早日实现申硕创大,尽早完成嘉兴市政府对我校提出的50%毕业生留禾就业率,我院积极联系嘉兴市优质企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的优质岗位,在建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在完成就业率量的基础上,开始对就业的质量进行提升,多渠道积极联络嘉兴市技术先进的建筑高新企业开展合作。

在首创精神的指引下,2019年嘉兴学院建工学院支部与浙江宏业检测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员政治生日会”。会上交流中,建工学院王辉副书记带领建工党员们和宏业检测的领导、党员们集思广益,在人才培养方面各抒己见,探索毕业生留禾就业新举措,迅速达成8名大三学生第二天到企业进行毕业后就业初步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向的同学暑假马上进入宏业检测开展轮岗实习,根据其轮岗情况,明年毕业后正式进入企业定岗就业。通过当晚在建工大三学生中的发动,第二天下午,工管16和建环1671女共8位同学到企业参观和面试。通过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201971日上午8:30,工管164位同学和建环163位同学开始在公司进行暑假定向实习,明年毕业后将留在宏业检测定岗就业。另外,工管162的高凯磊本周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下周也会进入该公司实习。

71日是建党98周年,这是我院和宏业检测的党员们献给党的一份特殊礼物,为嘉兴地方企业培养大学生人才做的一件实事,也是为了我校申硕创大做的一件实事。双方党支部办事雷厉风行,上周四下午交流时还只是意向,三天后7位大三学生们就已到岗实习,明年这批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真正进入该企业为嘉兴地方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这正是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开展“红船精神来引领,支部联合搞创新,毕业留禾新举措”的一次有益尝试。(李嘉 供稿;费锦红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