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参与项目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数 :  

2021615日下午,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对2020年度浙江科技大奖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我院熊厚仁老师带领的科研团队与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泡沫玻璃的高性能化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我院在省科技进步奖上的又一次突破。

此获奖项目由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参与完成。项目攻克了长期困扰泡沫玻璃高性能制造、装配式应用的三大关键技术:基于废旧玻璃的泡沫玻璃高性能高稳定性制备技术、复杂形状的泡沫玻璃部品部件高效生产技术、适用于装配式应用的泡沫玻璃保温装饰防火一体板及其构造技术,实现了高性能泡沫玻璃的国产化及其应用,成果达到了国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此项目已授权专利26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6篇,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

我院熊厚仁老师是项目的第二完成人,他对适用于装配式应用的泡沫玻璃保温装饰防火一体板及其构造技术创新作出重要贡献,发明了新型外墙外保温系统耐候性能测试系统等辅助装置,为泡沫玻璃在建筑外墙工程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熊厚仁 供稿;黄殿武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