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参观秦山核电站,探中国核电之路——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1-04-30 】    浏览数 :  

2021年4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委书记姚民乐的带领下,教工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秦山核电站参观学习。

秦山,秦始皇千年前望海的地方秦山核电站,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依山傍海而建,也是目前国内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最大的核电基地。党员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首先参观了核电科技馆,展览厅里的宣传展板、设备模型充分了核电站发展过程中的艰难历程和骄人成果;模拟主控室、压水堆核电机组主线模型、国内唯一的重水堆等设备让党员们对核电的运行和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沙盘展厅内,通过大屏幕以及全景沙盘的生动展示,核电站的建设历史和海盐的文化景观跃然而出,让党员们大为震撼,同时,也对核电站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党员们来到秦山核电站的厂区,在厂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核电站一期、二期和三期厂区,登上观景台远眺厂区全景。登高望远,风软景和煦,壮阔的核电站全景让党员们不由得感叹祖国的伟大。

中国核电从秦山起步,从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书写“国之光荣”的进取华章。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员们走进秦山,走进中国核电的起点,深刻感受伟大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励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奋斗坚定决心和深刻自觉。(乐佳清 供稿;姚民乐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