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系成功举办首届“人文·关怀·和谐——建筑师之魂”无障碍设计趣味知识竞赛

【来源:转自“教学工作”栏目 | 发布日期:2021-04-23 】    浏览数 :  

4月16日,建筑学系在教二A601教室举办了首届以“人文·关怀·和谐——建筑师之魂”为主题的无障碍设计趣味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是在建工学院和建筑学系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建工学院外聘教师周勤、朱琼浩及彭敬发起,经过无障碍设计课程教学组老师和建筑学系老师们的多次商讨后,在建筑学2017级、2018级学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的。建筑学支部书记肖伟老师及建筑学系主任陈华老师到场担任评委,建筑学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了无障碍知识竞答,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反响强烈。

本次竞赛也是一次对无障碍设计课程教学创新的成功尝试。无障碍设计课程组由外聘教师周勤、朱琼浩、彭敬以及校内王中锋、宁碧波等老师组成,近年来该课程组不断探讨该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无障碍设计的意识,使学生从无障碍设计宏观研究与设计指标体系、物质环境改变到微观的具体规划及建筑设计,将无障碍设计概念、法规真正融入到学生课程作业及今后的设计工作的构思意识中去。本次无障碍知识竞赛活动对促进红船旁高校建筑学大学生的成长、激发在校学生的探索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关注与思考社会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宁碧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