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工程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18-07-26 】    浏览数 :  

 722日上午, “苏博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闭幕。来自全国76所高校135支队伍参赛,规模空前。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实际操作等三个阶段的比赛,由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黄芳美、连洵桓、何嘉成三名学生组成的嘉兴学院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是获得一等奖以上奖中唯一以“学院”冠名的高校。刘红飞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在颁奖会上,嘉兴学院队还成为裁判组特别表彰的八个队伍之一。

   此次“苏博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大赛主题是:C35大流态混凝土,采用机制砂,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本次比赛的规模和影响大大超过以往 4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嘉兴学院参加了以往各届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获得过团体二等奖。本次比赛是在2017年年底举行了校内比赛,选拔了多名同学继续训练,今年5月组建参赛队,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强化训练,该队以一名大四学长带领二名2017级学生克服了许多困难,精心备战。他们在大赛中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创造了佳绩。贵州师范大学杨华山教授作为比赛裁判给的评语是: 试验过程中操作规范,看得出经历了良好的科研训练,形成了习惯,试验后收拾得一尘不染,“那几个学生我都喜欢”。(刘红飞 供稿;孙德发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