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环系赴福州、广州相关高校考察调研

【来源:建环系 | 发布日期:2018-07-09 】    浏览数 :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先进经验,进一部拓宽办学视野,深化办学特色,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系主任阳季春老师专业负责人周湘江老师分别率队赴福建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走访调研。

627福建工程学院,受到福建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工程学院书记谢鸿飞老师、建环专业负责人范亚明老师的热情接待,谢鸿飞书记介绍福建工程学院和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的情况,范亚明老师就福建工程学院建环专业就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教学实习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会后学院一行还参观建环专业实验室。

同日,在广州大学,受到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建筑节能研究所所长周孝清教授热情接待,在座谈中周教授等详细介绍了方向大学建环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认证、复评等相关工作的过程与经验,实验室主任李峰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实验建设情况,以及广州大学建环专业实验课程的改革情况。

628日,刚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广东工业大学,受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城市公用设备系主任梅胜副教授、副主任杨晚生教授等老师的热情接待。杨教授较为全面地介绍了该校评估工作的经验,在场的其他老师也详细介绍了各自在迎评工作中的分工及经验体会。座谈会后,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该系的资料室,并详细翻看了其毕业设计、实验报告等资料,随后参观了该系的各个实验室。

   本次系列调研活动受到兄弟高校的热情接待,通过座谈、参观等方式取得了大量的资料,为我系迎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谷志攀 供稿;马嵘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