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大季杰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7 】    浏览数 :  

   2018年6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建环专业师生做了题为 “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嵘老师主持报告会。

季杰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国家863” 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主题专家,长期从事光电/光热(PV/T)综合利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多功能热泵(MHP)系统、太阳能热泵(SAHP)系统、PV-Trombe墙系统等方向研究。季杰教授对其团队近些年来在太阳能光电、光热及其光电光热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型技术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及建筑节能领域的示范应用技术进行了讲解述,并指出“高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是太阳能光电、光热利用真正实现商业化利用的基础。

报告会后,与建环专业师生就太阳能光伏光热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季杰教授为人风趣幽默,学术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促进了师生对传热领域前沿研究以及太阳能利用方面专业知识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谷志攀 供稿;黄殿武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