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外语学院、商学院举办“商润吾心,语建未来”大学生心理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转自学生工作栏目 | 发布日期:2018-05-23 】    浏览数 :  

    现今,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让学生们以游戏的方式更多的了解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能够在游戏中快乐的学习心理知识,在2-3小时的活动结识新的同学,并且开始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建工学院心素部联合外语学院心素部和商学院生活权益部于2018年5月20号13:00在教二B一楼教室开展了此次520心理健康活动,其中建工学院和外语学院采用的是多人式剧本扮演模式,参赛对象为建工学院和外语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刚开始的时候,玩家会因不熟悉各位玩家和游戏过程而放不开,但是经过一轮的搜证和阐述之后,大家也都进入角色,并慢慢熟悉流程,逐渐开始各种辩证。阐述过程中,也可以看出玩家的心态,比如:有些玩家经不起质疑,一旦被提问就会全盘托出;有些玩家“老谋深算”,将自己的秘密隐藏的非常好,面对各种质问总有办法巧妙解决。游戏进行到中后段的时候,大家各有各的理论,辩论非常激烈,关键人物急着脱身,普通玩家力争为自己洗清嫌疑并指证关键人物。在游戏结束后,大家还会在位置上继续辩论。甚至还有要求进行二轮游戏。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好评如潮,不少同学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建工学院为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每年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