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两项作品获得“挑战杯”省赛二等奖

【来源: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5-17 】    浏览数 :  

日前,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两项作品获得二等奖。

我院作品《红色文化融入乡村公共空间的创新研究 ——以红船精神起源地嘉兴为例》、《大运河嘉兴段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利用调查研究》属哲学社会科学类别,作者李贵帅、钱晓炜等人为我院建筑学专业在读大学生,两项作品分别在宁碧波、张萍等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其中《红色文化融入乡村公共空间的创新研究-以红船精神起源地嘉兴为例》作品通过红船文化融入嘉兴乡村空间的创新实践研究,寻求我国广大的红色文化地区将红色文化融入乡村公共空间的创新应用的对策和设计原则,从而使红色文化在乡村建设中得到进一步的弘扬;《大运河嘉兴段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利用调查研究》作品通过文献研究与现场测绘等方法,系统梳理大运河嘉兴段工业建筑文化遗产类型分布、保存现状等特点,进一步明确大运河嘉兴段工业建筑遗产的内涵和价值。探讨如何通过改变大运河嘉兴段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展示方式,在保护和延续大运河文化遗产价值的前提下使其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使古运河焕发新活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首届“挑战杯”竞赛举办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竞赛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青春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