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光盘行动倡议书

【来源:团委、学生会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浏览数 :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此,院团委、院学生会面向全院学生发出“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倡议,希望同学们避免餐饮浪费,共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一、传承美德,弘扬勤俭新风。

  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生活中,按需点餐、按量取食、适量用餐、合理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 

三、广泛宣传,积极带动。

  推崇节约行为,宣传爱粮思想,带动身边人一同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习惯,助力勤俭节约蔚然成风。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带动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共青团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