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来源: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9-09-07 】    浏览数 :  

 96日晚,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嵘老师、党委书记费锦红老师、副院长孙德发老师以及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思政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新生班主任代表土木工程国际191班班主任廖绍凯老师致辞,他表达了广大教师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关怀之情;接着是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熊雨婷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亲切关怀;然后由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国际191班宋侣涵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自己要在大学四年里发奋努力、立志成才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最后院长马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的认识,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以“求是求真求正”的校风要求自己,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他讲授的主题为“如何读好大学”。就本次主题,王辉书记抛出了“学会三件事、读懂三句话、培养三种情操”三个话题,他从多方面多角度提醒同学们,未来大学学习生活中,自理、自制学习的重要性,也给出了大学生高效学习的七种方法建议。随后,王辉书记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并拥有国际视野。讲座最后,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海外合作交流项目。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新生们承载着新的梦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去实现人生的梦想和追求,共同编织更闪亮的未来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