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在十二月份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8-12-03 】    浏览数 :  

各团支部:

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十二月份开展“改革再出发,青年走向前”“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以诚为本,勿忘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择其一或其二开展)。希望各团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指导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改革再出发,青年走向前

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

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

以诚为本,勿忘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3日-2018年12月31日

三、活动要求

(一)主题一的具体要求

1.各团支部认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共青团中央所提出的青年大学习,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创新和创造热情,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从而让团员青年领悟改革意义,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使命。

2.各团支部结合“改革再出发,青年走向前”团日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可围绕:

(1)校内:义务劳动、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征文演讲、观看相关纪录片等。

(2)校外:进入社区探寻改革开放对基层百姓生活上的变化和影响、参观走访纪念馆等进行交流。

活动形式不限,鼓励学生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根据各学院的专业特色进行开展,同时避免游玩等娱乐性活动,鼓励举办有特色有风格有深度的团日活动。

3.广泛宣传,注重实效。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开展“改革再出发,青年走向前”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展示改革开放的光辉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二)主题二的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相关精神,重点学习“一二·九”运动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成功确立、对全国人民民主爱国运动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深刻学习体会。各团支部通过历史学习、小组讨论、媒体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解“一二·九”运动的事件背景、事件过程、事件成果、运动口号、运动意义等,精心制定学习体会方案,务必使全体学生对“一二·九”运动有着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务必使全体学生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3.大力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合理的利用院刊、微信推送、班群等媒体,通过报道选题策划、典型案例、理论观点、特色举措等方式宣传“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为学习体会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主题三的具体要求

1.团支部密围绕“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2.各团支部可以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入手,可以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室外安全知识宣讲(校园内、社区内)、安全知识宣传板报设计比赛等形式,鼓励形式创新。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倡导文明风尚,提高安全意识”网上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四)主题四的具体要求

1.为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氛围,弘扬诚实守信道德风尚,强化学生遵守考试纪律意识。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学生以“以诚为本,勿忘初心”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积极动员全体团员投身各班诚信建设。号召同学们在考试中树立诚信、杜绝作弊、从而形成良好的考试环境。

2.各团支部可通过举办诚信教育的讨论班会,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学校和学院关于诚信考试和诚信考场的建设制度与管理办法,观看相关诚信考试的视频等,树立正确诚信意识。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以诚为本,勿忘初心”网络宣传活动。

请各团支部从以上四个主题择其一或其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认真组织,院团委将按照本学院团支部数的10%,推荐本月活动优秀团支部,校团委予以记录表彰和支部活动经费支持。

各学院在1231前以“学院活动简讯+照片”的形式将资料发送至院团委宣传权益委员连洵桓处,优秀团支部材料请单独打包,联系方式:83641750。院团委将择优选送学院报送简讯向省、校二级媒体推介。

 

 

                                           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