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参与嘉兴学院首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8-07-21 】    浏览数 :  

2018年7月11日至7月16日,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5名学生参加了嘉兴学院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并于7月17日至7月19日同首期电商班师生一起赴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红船驶进三门湾—助力当地经济”的活动。对包家村、任家村、郑家村、寺前岩村、板沸村、庄基村等15个村落的农村电商市场进行实地调研。

在三天的调研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解了任家村----甬优9号绿色高产水稻、上蒋村----绿馨家庭农场、寺前岩村----甘蔗基地、板沸村----红糖加工厂、桔园、郑家村----“东魁”杨梅、楼下郑村---茶叶粉丝手工编制篮等。同时同学们还走访了包家村、杨家村等村落。在这期间,同学们积极了解农产品年产量、销售情况、销售前景等相关问题,并针对其中存在的农产品滞留问题,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现状等与村民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此次实践活动由嘉兴学院创业学院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计划,建设美丽乡村,培养服务农村的大学生电商人才。当前我国农产品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电子商务蔓延至农村是我国现代市场经济的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是自主创业的主流群体,在“乡村振兴”计划的引导下,这只是迈出了一小步,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大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