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嘉兴学院主办《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浏览数 :  

    全国建材工业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8年11月25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主持召开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行业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嘉兴学院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施工、设计、检测企业等26个单位的42名代表。

    会议由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蒋元海教授主持,嘉兴学院胡俊云副校长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王欣宇高工宣读国家工信部文件,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奚飞达教授对本标准项目的制定提出要求和建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秘书长周丽玮教授介绍近期我国标准化改革的有关情况;项目负责人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黄殿武副教授作了标准项目申报及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前期筹备情况,并宣布标准编制组名单。项目编制组人员嘉兴学院熊厚仁老师汇报标准初稿撰写有关情况、标准制定计划、标准参与单位的工作分工、标准调研内容等汇报,随后,会议代表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对本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是符合“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本着该理念,我国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但存在绿色产品验收无依据和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促进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的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保证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的质量并满足节地、节能、节材、节水和保护环境,对于我国装配式建筑用预制混凝土构件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