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BIM技术创新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2 】    浏览数 :  

一、 团队基本情况

BIM技术创新团队有成员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4人,来自我校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4个土建类专业。


二、 团队科技主攻方向研究内容

1.BIM技术在虚拟建造中的应用;

2.BIM技术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3.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三、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简介

贺成龙,博士、教授,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主任、BIM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专家库专家,嘉兴市民用建筑节能评审专家库成员。主要担任《房屋建筑学》、《BIM技术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曾获嘉兴学院教学优秀奖、嘉兴学院优秀实践教学先进个人。从事大型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定量评价、BIM技术与应用方面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4YJAZH030)、浙江省教育厅项目(FX2014071),参与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项目(14BGL108)、科技部项目(2010GXS5D212)等10余项纵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6篇、CSSCI收录3篇、一级期刊论文4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

宁碧波,副教授,日本国立福井大学城市规划博士,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系主任。从事城市规划、BIM技术与应用方面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4BGL108)、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1YJC630157)等多项纵向项目。


四、团队形成的背景和支撑条件

团队成员从2014年开始从事BIM技术的研究,正式成立于2017年。在浙江省财政专项资金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先后于2015年、2016年、2017建设了“BIM技术与仿真实验室(一期)”、“BIM技术与仿真实验室(二期)”和“智慧建筑实训中心”,拥有Revit、MagiCAD、广联达BIM全系列软件、鲁班BIM全系列软件、BIM放样机器人、工作站等软硬件设备,资产达800余万元,可以开展从设计到建造和运维的全过程BIM服务。BIM创新团队已培养4名BIM方向个性化创新培养学生、指导了12名BIM方向本科毕业生、开设了3个BIM方向开放性实验项目、组织学生参加BIM方向各类全国大赛,并取得全国冠军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BIM技术创新团队在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创业实践,已在嘉兴市大学科技园成立创业公司1家(嘉兴瑞之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以BIM设计与咨询为主要业务,致力于智慧建造的推广与应用。为客户提供基于BIM技术的绿建咨询、三维建模、管线综合、虚拟建造、BIM技术培训等服务,进行项目现场的基坑、脚手架、模板、大型机械等施工方案模拟,进度模拟和资源管理,提高工程的施工效率和施工工序安排的合理性,降低施工成本。咨询项目已涉及厂房、幼儿园、办公楼、道路、桥梁、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建设、水厂提标改造、污水管网工程等类型。